早就想写这个了,但总是找不到时间,找不到契机。

上大学之后就越发觉得,自己需要的不是很多朋友,而是几个可以一起闲扯,一起呆在一起不干什么也很满足的基友,你就是其中之一。

前几天,我们寝室的妹纸都在看娱乐节目,当然我也没说不好,只是融不进那种氛围,也许在初三以前我还是很爱看的吧。寝室同学人也都很好,但她们都知道我的喜好,都知道我们本质上是疏离的。听着她们谈各种娱乐八卦,我也能在一边捧着《万物生长》看到泪流。

遗憾总是有的。希望能和他们一起经历那种简单的幸福,那种组成家庭生儿育女的向往。但,总还是不甘心,不想随波之流,不想在这个时代做那些大众,也许听起来很有些矫情,但还是无法抵抗那些小众独立的诱惑。

我真正开始接触书,是从去你家午睡之后算起的,以前从不曾体味到其中的滋味。午饭后,我们一起聊天,你会给我推荐你最喜欢的那些书,文艺的、侦探的、政治的,无所不包,我开始慢慢的一点点啃,开始在书店挑书,在网上逛书,一发不可收拾。我爸常说女孩子不用读这么多书,读书要读有用之书,我总是无所谓的笑笑。

我却不曾后悔随你进入了这个新的世界,从以前的看到苏文都能乐呵半天,到现在看书的内容、装帧、排版、纸质,再到那些如数家珍的作家们,每次想到好像都开心得可以靠这过活一般。

幸运的是能遇见你,能做你的朋友,能在我们相距千里也毫无隔阂,每次只要是和你聊聊,心情就马上好了呢,你回来我们一起玩的时候,有时就算没啥好玩的,也甘之如饴。有时在听图大的歌的时候,就想起你第一次跟我推荐时,我们在路上自high。

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要写什么,你可能对这个标题有点疑惑吧…“暖”就是你给我的感觉,心底的暖,话说我们好像还没吵过架,没闹过矛盾吧~

这七年足矣。

 

春水初生,春林初盛。

春风十里,不如你。


评论(2)
热度(1)

引秋生出手,藏月入袖中。

© 菽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