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po:山有木兮生红豆

灰烬熔融:


证明我是个小清新#侵删#

Repo:山有木兮生红豆

如果不是你的文章里提到,我甚至都想不起我们已经认识七年了。

墨断词绝也难以描绘昨天晚上我看到你写的文章时的心情。

这是很长的时间了,然而回忆起来还是记得曾经的时光。

然而,仔细想来,从初中开始一直保持联系的,只有你和XMT了。其他曾经也相熟的朋友,除去进入不同的高中后再无音信,就是重新认识了新的朋友开始了新的生活。

而对于我来说,似乎这都是很平常的事情,是的,很平常。虽然说着好久不联系了好可惜,可是内心将之视作理所当然的现象。并不是一直等着对方单方面的联系,而是觉得我应当尊重他们的选择,毕竟也不是没有尝试过,然而短短的短信和繁忙的学习生活无论怎样也对等不起。

不可惜,不后悔,只是有些遗憾罢了。

这样说似乎很薄情,因而我也从未跟任何人说起过。交际习惯是对一切外界的反应保持足够的友好和距离,不离开不靠近,几乎对每个人的行动模式都是一致的,不会惹来麻烦也不会有进一步的牵扯,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对还是不对,然而领地被入侵会恐惧,对于外界的友好反应不是接纳而是逃走。

因此从初中到大学,一直到现在真正的挚友只有那么两三人而已。

我并不希望更多的朋友,仅仅只是偶尔会感到寂寞而已。

这样的我,你会喜欢吗?

是的,对于仅仅珍惜的人来说,我依旧感到矛盾和不解。从七年前,到现在。尤其是上了大学后,我对自己或是其他人都有着极度不足的自信,对,我并不是不相信你或是其他人,而是我自己。

因为我不够好,因为我做得不够好,所以你们总有一天会离开我,然后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
就像直视太阳的话,迟早有一天会灼伤眼睛一样。

因为不论是学习还是阅读,我总是觉得和我所期望的有着相当大的差距,可以明白吗?每次出去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小心翼翼,因为长时间的分离让我更加惶恐,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每个人都开心,我讲的话题你们是否喜欢我也没有把握,因此那些已经确定被喜欢的梗,只能拿来翻来覆去地说。无趣吗?我只是知道看到你们有了新的朋友,会被丢下吗?我并非必不可少,只是尽力做到最好,然而还是会害怕。

每天的思维被网络和书籍占据,也没有特别想起你,也许也稍稍想起了一点吧,说说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,这样无趣的生活之类的,你有想到我吗?我不知道,一直前进的你和停滞不前的我,光是想到这样的情景就会觉得沮丧万分。

可是你告诉我,我是你最好的朋友,哪怕无话可说,你也非常开心。

真的吗?我希望是真的。我相信那是真的。

因为是你的原因。

因为是你的原因,因为你可以包容我的任性我的偏执,你会仔细地读完我那些OOC得不行的作品,你会陪着我换头像玩微博开Lofter,你一旦遇到了好看的书会马上推荐给我。

一无所有的我,不管做了多少总是觉得空空落落的我,一边试探着友情的界限一边害怕着最坏的猜想成真的我。

这些话从未和任何人说起过,不相干的人只需要给他们以笑脸,相干的人并不需要这样的真实。

回报以你的友情,就是这样直白的文章。

我愿意告诉你,即使磕磕绊绊,也想在这条路上走下去。我并不会主动放弃,除非是你主动松开我的手。

即使是到那地步,我也不会后悔的。

容歌半阙,以飨君意。


评论(1)
热度(4)

引秋生出手,藏月入袖中。

© 菽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